奉君(半au)【1】

不打刺客的tag了,本文旗舰,仲孟,不拆不逆,可能就两章,也可能更多,半au,设定我饼是一国之君,小可爱是同父异母的弟弟,也就是王爷,没有夺嫡,我只会写小甜饼😂😂😂,有什么再补充,放文【古风渣,见谅】

  一道的白影匆匆行在朱墙碧瓦间,来人英俊挺拔,深情冷峻,五官精致。虽然脸上还有少年的青涩,却气势如虹,只走路就不难见此人的英勇。
  齐之侃刚走到大殿门口,一份奏折就迎面而来,他稍微侧头躲过,奏折便直打到后面小太监的头上,立刻浮现了一个红印。里面随之而来一阵怒吼。
  “什么叫不见了!本王养你们有何用!一个大活人说不见就不见了?你叫本王如何相信!一群废物!”虽然此人语气狠厉,但可以听出来声音清凉威严,不怒自威,何况这怒了呢?这之后又是一阵慌乱的“吾王饶命”等云云。
  里面的人叹了口气,语气疲乏,“罢了罢了,你们还站在这里干甚?找人去啊!”
  众人领了旨意一个个鱼贯而出,走到门口看到齐之侃,无神的眼睛里无不透露出“齐将军你怎么才到啊王上又发脾气了你快去劝劝吧!”
  齐之侃无奈的笑了笑,给众大臣行了一礼,向殿内走去。
  玉阶下,齐之侃低头行礼,“臣齐之侃,参见王上。”
  “小齐?”来人又惊又喜,“你怎么来了?”
  齐之侃低着头看那目光里一片素白秀银暗纹的下裳向自己走开,却不敢抬头看看这个人,因为他知道,这个位置刚刚好。刚刚好到,他的王上不知道,也看不到他的目光,也不会知道他心里的那点心思。
  他几乎可以不用看就描画出那个人的样子。他今天穿的雪白的里衫,外头一件黑色薄纱,玉带将他的腰握紧,贴身至极。黑色的长发规律的拢在冠内,垂下的头发随着他的转身轻轻摇摆,鼻若悬胆,口似含珠,长眉入鬓。他不开心时就爱皱眉头,眉目间有一道几不可闻的痕迹。交叠双襟里漏出的一节皙白修长的脖子,竟比那上好的衣料还白几分。
  齐之侃心里仿佛涌进来一股暖流,这就是他的王上,他每次都会在心里叫他的名字。
“蹇宾”

  一双拢在黑袖里的双手止住了他下落的趋势,齐之侃顺势起身站直,对着蹇宾微微一笑。
  仿佛刚才那个大发雷霆的人人间蒸发了一般,蹇宾嘴角上扬,眼眸微弯,语气都温和了许多,说道:“小齐怎么来了也不通报一声,这里没有旁人,无需这些虚礼了。”
  齐之侃微垂头,道:“谢王上抬爱,臣……”
  “小齐怎的又这样说”蹇宾皱眉打断。语气冷了几分。
  “本王可不想再听什么‘臣受之不起’的话了。”
  齐之侃心知说错了话惹蹇宾不开心,急于解释,不由上前半步,“臣并非这个意思!请王上明察!”
  蹇宾挑眉,“本王如何明察,小齐的心思…”蹇宾修长的右手附上齐之侃的胸口,“在这里面,本王不会读心,如何知晓?还是得小齐告诉本王才好啊。”
  “臣,心意如初。”
  蹇宾闻言没有说话,只笑了起来。不是礼节性的笑,也不是微微一笑,而是真正的开心,眼角眉梢都仿佛染了春色。
  齐之侃不敢多看,低下头问道:“方才臣在外听到王上在训斥众臣…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
  蹇宾闻言叹了口气,“前几日小王爷出门打猎,你可知道?”
  “知道,就在城外浮玉山,臣还曾请旨随侍小王爷左右,可是小王爷出了什么事?”
  “你当日跟本王请旨,本王只觉得小王爷虽身体欠佳,却也不会有何危险,顶多多带两位医丞督促他不许累着便罢了,谁知这帮废物,竟跟本王说,他们把他给丢了!”
  齐之侃微微皱眉,心说怪不得王上发如此大的脾气。
  原来这小王爷与蹇宾是同父异母的弟弟,名唤孟章的。两人自小感情好,蹇宾对这个弟弟也是亲近有加。结果这一趟,竟是连人都丢了。
  “王上,”齐之侃拱手行礼道,“小王爷虽身体不好,但玉浮山野兽甚少,多是草药植物,说不定只是两队人走散了,过两日臣亲自带兵去寻,王上不必担心。”
  蹇宾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还是小齐说话得本王之心。不过,只是寻个人,小齐就不用去了,本王自会安排人去,小齐将注意事项多告知他们便可。”
  “臣定当竭尽全力。”齐之侃作了一揖。
  “小齐怎的如此客气?”蹇宾轻轻扶住他的双臂,又顺着齐之侃精瘦的小臂向下滑到衣袖,轻柔着他的袖口。
  他总觉得今日的小齐哪里不太一样,看了一会才发现,齐之侃穿的是之前他之前给他定制的一套白衣。
  “小齐今日,好俊秀啊。本王就知道不会看错眼,果然很衬小齐!”蹇宾松开他的袖口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  齐之侃松了一口气,蹇宾手温热的温度从袖口传过来,总叫他无法集中,“王上缪赞了。”
  “小齐何时学会这等套话了,无趣无趣”蹇宾说着状作转身。
  齐之侃看蹇宾转身,一口气梗在喉头,未曾多想,直接一把抓住蹇宾的手腕上前一步挡住他的去路,跪拜在地上。
“臣…臣罪该万死,王上万不可生气!”
  “哦?那小齐说说,何罪之有?”
  “臣…臣不知…”
  “不知?”蹇宾身形微动,“那本王就去…”
  “臣!臣知!臣…”齐之侃深吸一口气,“臣,谢王上夸奖。”
  蹇宾闻言扶起他来,眼中却没有一点不悦,反而笑意盈盈,甚至带了那么点促狭,“小齐,本王逗你呢。”

  浮玉山下一处小草屋,门外几个孩子吵嚷着。
  “先生!先生!他们都说你捡了个仙君回来!是不是真的啊!先生!让我们进去看看!”
  被围住的人一身简衣,虽然穿着朴素却干净,而此人更是俊美异常,器宇不凡。不过他此刻被一群孩童所围,只得苦笑。
  “不要闹了,他只是个失路之人,你们切莫喧哗将他吵醒了,先生给你们一人一颗糖,快回去吃饭吧。”
  孩童一听有糖吃,立刻不管什么仙君了,排队拿到糖,争着谁的最大离开了这小院子。
  青年无奈的叹了口气,转身进屋。
  屋里陈设简单有序,独床上棉被隆起一块。青年走到床边,看着这位“仙君”
  这人确实不是什么仙君,只是一个少年,十六七的样子,虽然闭着眼,却清秀可爱,双唇丰盈饱满,睫毛纤长,鼻梁挺翘。只不过此刻他皱着眉,忍受剧苦一般。
  青年看了一会,叹了口气,转身欲走,一双手却攥住他的衣角。
  青年回头,笑道:“你醒了?”

评论(10)
热度(47)

© 来自崂山的纯真侍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