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那之后(九八)

看《智取威虎山》被老八萌哭了【瘫】借用了基友一个梗 写一点东西 很久没动笔了。。。不甚流畅 而且我本人不是东本人所以。。。好吧现在开始吧 短篇一发完(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少剑波把挑着的帘子放下来,对着正抖索貂皮大衣的杨子荣说:“你到底咋想的”

“啥咋想的”杨子荣抬眼看他。

“那人”少剑波朝里面指了指,“你准备咋办。”

杨子荣笑起来,“首长诶,你就放心吧,跑不了他”

少剑波有点着急的说:“我没说这个。”

“那是哪个?"

少剑波往前走了一步,几不可闻的问他:“你到底对他啥意思。”

杨子荣愣了一下,下意识的朝屋里头看。

那事儿过去了小半个月了,那一班土匪死的死,伤的伤,本来就不剩多少,有用的他们都编收了。唯独这个老八,好赖不吃油盐不进,所有人的话都不听,只和杨子荣说话,虽然那话大都不干不净的。

俩人脸对脸相对无言的时候,屋里传来一声怒吼:“老九!你他妈是要饿死老子啊!”

杨子荣无奈的对皱眉的少剑波笑了笑,拍拍他的肩“得了,这事儿下回再说,我这忙着回去奶孩子呢。”杨子荣这话声音不小,老八听见了又在屋里嚷嚷起来。

少剑波也不愿意多说,只点点头走了。

杨子荣又站了一会,猛地一哆嗦才拨开帘子走进去,刚一进去就看见老八倒在炕上,神情里都是不耐烦。他没穿的那么多,只穿了件单衣还有点冒汗,杨子荣一进来看见一个小战士笔直笔直的站在门边,使了个眼色让他出去,这才慢悠悠坐上炕—挨着老八。

说起来刚抓到老八的时候根本关不住他,一天好几班人轮着倒,不停的看着他都看不住。而且这人认准了大半夜的逃跑,弄的杨子荣那段时间就没睡过一个囫囵觉。后来他想了个法,让人把关他那屋弄的温暖如春的,就给他个单衣让他穿着,想跑?跑出去不冻死你个孙子的。

自打那之后,他是老实了不少,不过对于“看守老八”这件事的热情也到了一个非常的高度。废话,谁不愿意暖暖和和的啊。

杨子荣自顾自的想着,冷不丁被踹了一脚。他扭头看老八,人家一点都不带害臊的说:“让你带的饭呢。”

杨子荣失笑,“带个屁,你他妈知道自己啥身份不,给你乐不思蜀了还。”

“你骂我!”老八猛的坐起来凑近他。

“那么有知识呢,还知道我骂你呢”杨子荣瞅着他,又往前凑了凑,“离爷们那么近干嘛,怎么着,想色诱啊。”

老八的脸嗖的就红了,梗着脖子骂他:“妈了个巴子的,你他妈有病啊!有饭没!有饭赶紧给老子吃!没饭滚犊子!”

杨子荣看他看的开心,不过也觉得奇怪,这人,明明是个土匪,说起这事儿来脸皮子薄的跟什么似的。

“报告!”

“进来。”杨子荣看着小战士把饭盒端端正正的放在他俩中间的小桌上,抬了抬下巴表示感谢。等到小战士走出去才慢悠悠的把饭盒打开。

米饭和菜的香气和着白色的蒸汽飘啊飘,老八的眼睛都直了。他想到一天自己就能吃这一顿,恨不得咬死杨子荣,可是真在脑袋里勾勒了一下那个场面,又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不忍心。

妈了个巴子的!这人真他妈祸害!

杨子荣叼着烟斜斜的看着面目狰狞的老八,心想,估计又骂我呢。

杨子荣不紧不慢的摆弄碗筷,老八看的心里着急。他手给人绑着,这段时间没法吃饭,只能杨子荣喂他,而杨子荣为了防止他逃跑一天只给他吃一顿,饿不死他,也不让他吃饱。搞的这段时间老八每天就盼着吃饭,又对吃饭这事儿恨得牙痒痒—主要是恨杨子荣恨得牙痒痒。

好不容易等他摆弄完,喂了饭,俩人才得了空歇一歇。

老八迷迷糊糊的想,这屋也太暖和了,跟在威虎山自己那屋似的,然后又想到威虎山已经没了,心里又难受起来。他从小被三爷捡到,又是个老幺,几位爷都让着他,大爷三爷都拿他当儿子宠,剩下比他大一点的都当他是弟弟,不许别人欺负也不让人家骂的,对他来说,威虎山是最像家的地方了。可是这家,现在没了。他一扭头看到这罪魁祸首,却鼻子一酸忍不住想落下泪来。

可能也是报应吧,老八想。

他乱七八糟的想了一通,最终也是啥结论没有,自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他本来也不是个想事儿的人,只是自己没意识到。

杨子荣一根烟抽完,看到老八睡的小呼噜都打起来了,自己忍不住笑了笑。他没怎么给他吃过东西,这么多天下来老八瘦了一大圈。现下他睡着,看起来就那么一点儿,睫毛可长,眉头也皱着。

又等了一会,杨子荣爬起来叫了个小战士守着,自己出去见少剑波了。

“报告。”

“进。”

杨子荣掀开帘子进去,少剑波对着张地图吃饭呢。他调侃道:“哟,这地图不错啊,下饭不首长。”

“你别给我贫,”少剑波筷子指了个凳子让他坐下来说道:“来找我,是想清楚了?”

“没。”

“啧!”少剑波恨铁不成钢,“那你来找我干嘛你!”

杨子荣看了看窗外,没头没脑的说,“又下雪了。”

少剑波知道他是没啥重点要说了,完全懒得理他。一时间两个人都沉默了。

“我也不知道我想咋样。”杨子荣突然说道,“我不想弄死他,有时候就觉得这么关着他吧,就这么关着一辈子,就挺好。”

少剑波不吃了,他觉得杨子荣有问题,而且大发了。

杨子荣继续说道:“我压根没想过想怎么着他,你看,你不问我都想不起来。可是你问了我也没法自欺欺人了。今儿中午我想了想,我觉得我可能是有毛病了,出毛病了。为啥呢,前两天青莲来找我了。”

“她来找你干啥?”少剑波问。

“我也是纳闷啊,”杨子荣说,“我就问她你来干啥,她说我救了她,要跟我一辈子。你知道我当时想的啥吗,我他妈当时想的居然是‘这可不成,老八怎么办’妈了个巴子的!”

少剑波坐直了身体说:“老杨,我知道你啥意思了。这事儿你知道,我知道就行了。你不用担心我,我觉得没什么,不过你还是别说出去了,知道不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杨子荣淡淡的回到。这事儿憋在心里那么久,说出来了竟然轻松了很多。心情好了肚子也饿了,他就跟少剑波喝了点酒,趁着热乎劲告辞了。

走在路上的他,不知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没错结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最后就是老九发现麻痹真爱是老八啊哈哈哈哈哈哈。。。好吧就是太亢奋了 明天和妈妈二刷啦啦啦~各位新年快乐!没有再看 欢迎捉虫

评论(27)
热度(9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自崂山的纯真侍卫 | Powered by LOFTER